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p.108一一一回前頁  

書名: 《 藝術家雜誌2009年10月號 》

印度當代藝術專輯
采田福地:臺博館藏平埔傳奇
◎策畫/《藝術家》雜誌編輯部
◎出版社/藝術家雜誌社
◎ISSN/10164170
◎尺寸/24×17 (cm)
◎繁體中文/平裝/橫排
◎定價/NT$180

近年來,世界各大雙年展或大型展覽中,印度藝術家的表現突出而亮眼。在藝術市場方面,似乎也受到景氣帶動,東南亞經濟的爆發力、中產階級的消費力量,讓許多熱中投資的人注意到這個後勢看好的新興市場。10月專輯「印度當代藝術」在此刻為讀者全面介紹印度當代藝術的發展現狀,包括代表性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介紹、國際策展人斐丹娜(Diana Freundl)談策畫「印度現在」所提出的觀看印度當代藝術的眼光、2010年龐畢度中心即將展出的「巴黎—德里—孟買」大展的籌備始末,以及印度當代藝術市場的現狀,一探藝術當代藝術的魅力。
文化成就來自對於文化根源的保存與重視。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出「采田福地:臺博館藏平埔傳奇」特展,透過文獻、圖象、考古文物、生活用器的展示,完整介紹平埔族的歷史及生活脈絡。本期《藝術家》雜誌介紹展覽內容,並專訪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蕭宗煌,談及本展的意義與期望。


書名:《行動中的藝術家:美術文集

◆李渝 著
◆160頁/平裝/17×24cm
◆定價280元

人類從不因時空改變而停止過摧殘的活動。藝術家始終需要行進著內裡的搏鬥,尋找、挖掘、反芻、試驗;當精彩的藝術創作一旦誕生,感動眾生、探觸心靈、引起共鳴……;卓越的藝術創作,非得經過一場場戰役才會達陣嗎?作者以多位中外藝術家為例,描述他們創作藝術的心路歷程、時代情懷與生命情操……。內中層層剖析,篇篇文字具有穿透性、真切感,讀來特別讓人感動。


書名:《 踏尋梵谷的足跡

◆丘彥明
◆240頁/平裝/17×24cm
◆定價380元

提到鼎鼎有名的西方印象主義大畫家--梵谷,大概少有人不識他!因為無論是梵谷生前的故事、繪畫的傳奇、對藝術的狂熱、乃至於至今締造的賣畫佳績,在在都膾炙人口,可謂是當今深受世人喜愛的畫家當中人氣最高的其中一位。《踏尋梵谷的足跡》此書作者居住歐洲多年,陸陸續續走過梵谷生前停留過的地方後,她將旅行的感觸,加上梵谷在世時西方與中國的社會背景,結合起來書寫,希望透過描繪梵谷的生命歷程與自己的心得,引起讀者共鳴。作者為了盡量寫全梵谷生前住處,除了閱讀大量相關資料,有些地方雖已造訪過,也重新再走,補充不足,並添拍照片。

書名:《 翻開梵谷的時代

◆丘彥明
◆224頁/平裝/17×24cm
◆定價380元

由旅居荷蘭多年的知名作者丘彥明,費時多年所完成的《翻開梵谷的時代》一書,與另一本《踏尋梵谷的足跡》,兩書合為一套,相互印證,是欲較整體瞭解文生.梵谷(Vincent van Gogh)這個人,以及梵谷的時代最真切的書籍。《翻開梵谷的時代》特別著重於梵谷在世及其前後,世界上的藝術氛圍的介紹;並對梵谷美術館歷史、建築物的變遷與梵谷作品的關連性,以及庫拉-穆勒美術館所典藏梵谷的繪畫,多所描述。




至在藝網首頁  
出版者︰ 藝術家出版社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

郵政劃撥:0104479-8 戶名:藝術家雜誌社

電話:(02)23886715∼3 信用卡傳真︰(02)23317096 E-mail︰ artvenue@seed.net.tw

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 
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