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p.166一一一回前頁
( 購買當月網頁內新書書籍,並註明 在藝網 網友 ) 享 85 折優待

書名: 《 藝術家雜誌2012年3月號 》
◎尺寸/24×17 (cm)
◎繁體中文/平裝/橫排
◎定價/NT$180

《編輯留言版》

書名:《陳萬里陶瓷研究與鑑定》

◆陳萬里
◆288頁/全彩平裝/17.1×24cm
◆定價380元

本書作者為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陶瓷的開拓者、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,其借鑒西方流行的田野考古方法,對古窯址進行實地考察,從1920至60年代,遍訪中國各地古窯址,收集了大量古瓷器標本,並對其進行排比研究,開闢了一條瓷器考古研究的新途徑,為現代中國古陶瓷學研究奠定了堅實基礎。

作者學識淵博,著述頗豐,出版了《瓷器與浙江》、《中國青瓷史略》二書及幾十篇考古與研究鑒定論文。本書就研究與鑒定這個範疇,精選了作者二書中的十二篇文章,包括〈中國青瓷史略〉、〈中國歷代燒製瓷器的成就與特點〉、〈邢越二窯與定窯〉、〈談談成化窯的彩〉,以及〈宋末至清初中國對外貿易中的瓷器〉等,既有對陶瓷研究的科學總結,又有對典型瓷器的具體鑒定事例,深入淺出,為實用性極強的論瓷經典。


書名:孫瀛洲陶瓷研究與鑑定

◆孫瀛洲
◆208頁/全彩平裝/17.1×24cm
◆定價380元
  
以北京故宮三萬餘件捐贈文物收藏為主題
中國現代文物研究名家執筆
「大家研究與鑑定」系列
從古文物中探詢歷史、辨明真偽、析釐美學

    本書作者為中國二十世紀著名的陶瓷專家,集收藏、鑑賞、鑑定、學術研究為一身,1949年後,將精心收藏的各類文物三千餘件全部捐獻給北京故宮博物院。

    在故宮博物院工作期間,他對故宮藏陶瓷進行了系統鑑定,並發表其精闢闡述文物鑑定與辨偽的論文,包括〈談哥汝二窯〉、〈元卵白釉印花雲龍八寶盤〉、〈我對青花原料的初步看法〉、〈試談明代永樂宣德景德鎮官窯瓷年款〉、〈成化官窯彩瓷的鑑別〉、〈明嘉靖青花加彩魚藻罐〉、〈瓷器辨偽舉例〉、〈元明清瓷器的鑑定〉等。本書集結九篇以古陶瓷為主題的專文,其既有典型瓷器的具體鑑定事例,又有陶瓷鑑定的科學總結,深入淺出,實用性極強,對專業人員鑑定的研究工作極具參考性。

書名:靜山攝影遺珍

◆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編輯委員會 執行策劃
◆212頁/全彩平裝/21×29.5cm
◆定價680元
  
八大主題、二篇論文,附生平簡介與年表
探討中國現代攝影家郎靜山的攝影美學,追溯大師穿越時代的影像思維

郎靜山(1892-1995),中國現代攝影家,少年時期接觸攝影,並為之著迷。1911年進入上海《申報》,擔任廣告業務工作,1926年起任上海《時報》攝影記者,1931年開設「靜山攝影室」,並與友人合組「三友影會」,做為中國攝影作品進入國際視界的橋樑。之後陸續以攝影作品獲得國際獎項。1949年,郎靜山移居台灣,後與同好設立「中國文藝協會」,並擔任「中國攝影協會」理事長達四十多年。

郎靜山生於滿清末年,彼時西洋文明排山倒海而來,震撼古老的中國,攝影機就是其象徵之一。他自攝影探究中西文化問題,運用西方廣告設計技巧,將不同照片拼在一起,發明了其獨樹一格的「集錦攝影」,成功地開拓了以攝影機完成表達國畫意境的途徑。本書以八個主題的作品分類、二篇論文探討郎靜山的攝影藝術與特色,以追溯這位中國攝影大師穿越時代的影像思維。


至在藝網首頁
出版者︰ 藝術家出版社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

郵政劃撥:0104479-8 戶名:藝術家雜誌社

電話:(02)23886715~3 信用卡傳真︰(02)23317096 E-mail︰ artvenue@seed.net.tw
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