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p.66  

書名: 《 藝術家雜誌2008年1月號 》

22008年1月
二○○七年視覺藝術回顧
時尚創意.衣PARTY
◎策畫/《藝術家》雜誌編輯部
◎出版社/藝術家雜誌社
◎ISSN/10164170
◎尺寸/24×17 (cm)
◎繁體中文/平裝/橫排
◎定價/NT$180

2008年到了。迎接新年之際,「2007年視覺藝術回顧專輯」除了以「十大視覺藝術新聞」、「十大公辦好展覽」提供視覺藝術界焦點式的取樣,並從議題與展覽兩方面回顧一整年的重要紀事,文化政策、藝術教育、藝術產業等各個面向,都有精闢的專文分析。展覽的部分,藉由主題式的評析,針對這一年來最受矚目的兩種展覽類型——動漫、數位藝術,提點出屬於這一年的展覽風潮。此外,南部展覽觀看則針對南台灣的展覽現象,做全面的比較與探討。

書名:《東台灣藝術故事:視覺篇

◆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藝術學院策劃
◆192頁/17×24cm/平裝
◆定價380元

《東台灣藝術故事:視覺篇》是由花蓮國立教育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蘭所策劃,邀請東部多所大學從事視覺藝術與文化相關研究的教授,剖析東台灣各類視覺藝術的發展與現況。包括潘小雪、林永發、李秀華、林永利、黃琡雅、羅平和、張金催、許功明等老師撰寫專文,並由徐秀菊院長、文藻外語學院教授黃壬來寫序。以「文件主體性」與「在地觀點」論述與建構東台灣藝術故事,讓更多人了解東台灣的視覺藝術。

書名:《台灣當代原住民藝術發展

◆盧梅芬/著
◆240頁/17×23 cm /平裝
◆定價380元

本書是台灣第一本以藝術評論為基礎關懷的原住民藝術論著,並涉及人類學、博物館與文化研究領域。
同時爬梳歷史,以歷史背景鋪陳做為當下原住民藝術窘狀的基礎根源;並透過作品接合歷史血肉,分析台灣原住民藝術如何從族群藝術、「泛原住民藝術」發展到現代或個人藝術?藝術的功能,如何從生活藝術、觀光商品、藝術產業到純藝術創作?而在此變遷的過程中,原住民藝術的角色與價值又是為何?
本書試圖將當代原住民藝術發展過程中的問題與困境做踏實的釐清、試圖揭開隔閡現實中的原住民藝術與社會大眾之間的虛幻幛幕,包括浮濫的天賦描述、原始的想像、差異的光環等。思考要如何讓這個社會更能深刻、敏銳地感受到原住民藝術所需面對的殖民障礙與現實困難。

  

書名:《藝術主題圖像百科:裸體

◆藝術家雜誌策劃
◆264頁/22.5×29.6cm /精裝
◆定價780元

  

西方藝術評論家肯尼斯.克拉克在他著名的《裸體藝術論》提出:赤裸指的是踏出浴缸後的你我兩人,而裸體(THE NUDE)是一個藝術範疇。藝術史作為一門學術種系,在過去六十年已累積了數千篇關於身體、裸體,以及躺姿裸女,如何定義藝術與藝術家的文章。西方繪畫雕刻藝術已在人體中探索了數千年,翻來覆去表現著人體,在裸體的刻畫中透露出不同時代的審美情趣、思想感情和社會思潮的變遷;同時也呈現不同藝術家在裸體表現方面的獨特趣味與風格。
本書從西方美術發展史上的裸體藝繪畫和雕刻中,精選出重要的裸體藝術名作三百多件,依據不同的主題內涵與表現風格編排,並選刊有關「身體」的藝術論述,讓我們透過文字與圖像,閱讀欣賞裸體之美。

至在藝網首頁  
出版者︰ 藝術家出版社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

郵政劃撥:0104479-8 戶名:藝術家雜誌社

電話:(02)23886715∼3 信用卡傳真︰(02)23317096 E-mail︰ artvenue@seed.net.tw

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 
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