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p.92 一一一回前頁  

書名: 《 藝術家雜誌2009年2月號 》

畫廊兩代相對論
亞倫.瓊斯的三度空間藝術
◎策畫/《藝術家》雜誌編輯部
◎出版社/藝術家雜誌社
◎ISSN/10164170
◎尺寸/24×17 (cm)
◎繁體中文/平裝/橫排
◎定價/NT$180

1980年代,台灣的藝術產業起步,畫廊紛紛成立。廿多年來,藝術市場起起伏伏,歷經了景氣低迷仍屹立不搖的老字號畫廊也日漸穩定壯大。最近兩年,畫廊第二代漸漸加入工作團隊,共同負起經營畫廊的任務。這批年輕的畫廊經營者或自幼隨著長輩接觸畫廊工作,或從小接受藝術相關的栽培,對於藝術產業並不陌生,而年紀與當代年輕藝術家相仿的他們,也與年輕藝術家們有較為密切的互動,為畫廊注入了與上一代不同的觀點及新的活力。然而在藝術市場面臨全球金融海嘯所影響之際接手畫廊經營工作,無可避免遇到挑戰及考驗,他們如何固守畫廊原有的基礎與成果,並在逆勢中穩健發展?《藝術家》雜誌2月專輯採訪台灣數家畫廊的兩代經營者,探討第二代的成長背景、人格特質、目前接班的情況,與面對這一波金融海嘯的因應方法,並檢視畫廊產業的經營現況。亞倫.瓊斯(Allen Jones, 1937-)是把英國普普藝術展覽帶上軌道的推手。瓊斯在整個1960年代的發展,便是英國普普藝術的一個有趣個案。出身於立體派、未來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歐洲現代藝術傳統的瓊斯,從50年代末開始消化某些方面的美國當代文化、吸收抽象表現主義的影響,把它們充分運用在作品裡。接著60年代他造訪美國,在紐約居住一年,這個經驗留給了他深刻的印象,所以回到英國後,他就下定決心革新自己的繪畫,後來作品一系列以穿著褲襪和高跟鞋的腿為主題,此便反映了他的努力。至60年代末,隨著引起爭議的「家具」雕塑的面世,他的作品已進入了三度空間。
 

 

至在藝網首頁  
出版者︰ 藝術家出版社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

郵政劃撥:0104479-8 戶名:藝術家雜誌社

電話:(02)23886715∼3 信用卡傳真︰(02)23317096 E-mail︰ artvenue@seed.net.tw

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
 
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