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中華民國系列

 

 

「心血 之8」 21 x 29.7 cm 郵票,墨水,數位輸出 2007

創作摘記: 「心血 」作品多件連作是「數位輸出組曲」 ( 共17件連作作品 ),

作品右方為郵票實物,中方是集郵者仔細研究後書寫報告的實物,

左方是創作本作品老盧所做的 “創作記事”(於下方登錄)。

「心血」創作記事:2001年的秋天,家族中一位長輩交給我一疊郵票,拜託我詢問它的價格。

我著著實實地跑了幾家「集郵社」,結果老闆們卻都是不屑一顧!

在詢價過程中,我卻深深地被這些郵票的「註解」所吸引 - 硬體書寫中規中矩的蠅頭小楷,

傳達出一絲不茍地探究精神和長遠時間的堅持。

經與長輩追索資料並蒙獲饋贈之後,我開始思考並進行它的藝術性。

「郵票」的主人曹伯伯早已過世,是我長輩自年輕以來的好友。多年公務生涯勤儉樸實,個性耿直豪爽並樂於助人;

唯獨脾氣臭硬且極易動怒,因此得罪了長官且與同僚失和的情況下從中高階職等資歷,旋即辦理退休自謀出路。

退休金不到幾年即在資助與被騙的混沌狀況中消彌殆盡,在絕對不得已的情境中才向我長輩求援。

這疊「郵票」就是曹伯伯在重病時感謝表達 - 對我長輩多年來照顧他的一點心意。

曹伯伯是這個動盪時代中一位毫不起眼的小人物,是千千萬萬個「老芋頭」之一。

他把一生最後的希望寄託在「變體郵票」的蒐集與認證上。

雖然他錯判了時勢,但他從不曾放棄奮鬥的生命堅持,是值得尊敬的。

他的「一點心意」是凝聚了多少個晨昏中的「心血」。

曹伯伯 敬禮!

★ 每一單價 4萬元正。

 



 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