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炙情傳說」 53 x 45.5 cm ( 10F ) 油彩,增厚劑,畫布 2012 ~ 2020


創作摘記: 抽象藝術不論是以純粹繪畫元素進行廿世紀新視覺美感,或是從自然形、色中獨立構成,呈現自主的美感;

這個距今一百多年前的發明還持續著散發著魅力、澎湃地朝向新意邁進,這也就是後現代新抽象的宗旨。

「傳說」傾向“記號性”的聯想、烘托功能,期有區域人文的效應;“ 九個太陽 ”不只是傳說,也是畫者感染遠古炙情頌讚的符碼。

後現代就是解決現代主義中 “絕對” 的困惑,多一點人的毛病、多一點人的頹廢,這樣才親近些!

畫者本件創作的抽象傾向呈現「記號性」的語意,是故說明敘述的沾惹、文化氣質的烘托,

在在糾纏不清、不依不饒地似乎永遠沒完沒了!

九陽炙情慾念好像只在傳說中出現,或者是在藝術家創作心境裡宣洩著;也就是如此,藝術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可見一般了!

10F油彩作品 8 草頭禺元正。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