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飛舞」系列:


 

 

「濃情」 157 x 140 cm ( 100號 ) 油彩,金漆,增厚劑,畫布,木板 2010


創作摘記:中國人是個喝酒吟唱的民族,有多少深邃文化和藝術的觸媒都源自於酒與歌。

唐風豪邁,影響了大和文化的精髓;君不見,日本人喝酒喝到隨處即便解小(包括女性), 而為世人取笑。

但是,他們的經濟力、國力、耐力與韌性, 還是高高地抵得過那攤攤尿漬的騷味。

回頭看自己,朝代太多,好文化也太多,搞來搞去都成了一個個小鼻子小眼睛了。

「濃情」作品並非激情或濫情,而是沈澱、煎熬過後千錘百鍊的摯愛;

而這層摯愛並非單指男女間的愛情、感情,應該深層至文明、文化、人文層級。

「濃情」作品穫選參展2015年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海峽兩岸名家「眾妙生鋒 - 東方思維之情愫」大展。

● 中國大門上的“ 鈕 ”是本件作品的重心,也是畫者提出囈想的源頭,

每次看到影片中巍巍壯觀的大門時, 總覺得從門鈕中會不斷地透出種種玄想的妙意。



● 100 號油彩作品 90 草頭禺元正。





 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