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石器與古跡」系列:



 

 

「石器•石器」 238 x 818 cm ( 1100號 ) 油彩,增厚劑,紙,畫布,木板 1989

創作筆記:本件是 “ 石器 ” 系列中最巨型的一件作品,也是畫者至今 ( 2019年) 最大尺寸的創作。

回憶起20歲就讀板橋國立藝專時,李梅樹老師曾告誡我們這群小鬼頭說:

切記!要趁年青時多畫些大畫,莫到老了後悔時就來不及了!

“ 工具與兵器 ”、“ 石器 ” 與 “ 古跡 ” 等不同時代系列組曲構成了 “ 石器與古跡 ” 系列的主要內容。

1980年代 “ 後現代 ” 思潮呼換 - 歷史及美術史的再閱讀,也就是強化追求人文尋根的根本意義;

畫者身處本土、體察時勢、深刻檢驗,從自身 ( 外省 ) 族群反思台灣社會的激情與騷動,

提出圖象的 “ 邊緣論述 ” - 不涉褒貶、無論對錯,只在強調兩個相對意識形態 ( 石器 ) ,

歷經滄桑終究還都是懸浮在無邊無際太空中的 “ 邊緣個體 ”。

作品中強化著冷峻、靜穆之間翠綠幽冥的光彩,


“ 靜觀自得 ” 的幽雅讓觀者得以開敞心胸、寄語抒發而悠然暢返。

「石器•石器」作品獲選參展 2015 年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海峽兩岸名家「眾妙生鋒 - 東方思維之情愫」大展。

● 作品1100號,不二定價 9 ,900,000 元

 

 

 

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